房总半岛最南端的

【一个问卷】推文30题

房子来填问卷了!


我喜欢的和看的文基本都是比较压抑的。也许是压抑的时候看压抑的文比较适合解压(?)。如果有人特别雷这种的,可以先绕道了www

我看过的文太多,印象很深刻的却很少。做问卷的时候就主要挑印象深刻的来回答,可能还有一些我看过的符合答案的文,但是由于实在想不起叫啥名字而放弃答案。


感谢 @ 蜀僧抱绿绮 提供问卷题目

Sp推文问卷30题,计时开始:

1、看过的第一篇文

应该是小贝弹钢琴被妈妈用毛衣针打,要不就是男子体罚学校回忆录。

2、最近看的一篇文

暖风写的《方舟》的同人。

3、看过的篇幅最长的一篇文

所来径的《君临天下》。

4、反复看了很多次的一篇文

太多了。《方舟》和《君临天下》都算是。

早期有个写一个欧洲家庭的管教文,当时还没有自己手机的我就偷偷借我妈手机打开看,一遍遍的看,看完了还要选一个无痕模式。

中学时期最爱一篇半纪实叫《疼爱》还有一篇古风mm的叫《挽卿思》,共通点是打的都特别狠,人物故事和情感也都蛮虐的。

后来吃的比较杂,也开始接受一些同人作品,翻来覆去看的变成了《鸿景堂》、《代人受过》这种世界观比较有趣的。

5、因为坑了捶胸顿足,无比希望作者可以继续写下去的一篇文

《鸿景堂》和《吾师》。回忆起当年我兴奋的发现晋江居然有《鸿景堂》第二部,却发现坑了的时候,我只希望我没看到第二部。。。

6、感觉设定最新奇、脑洞最大的一篇文

《我叫恶龙》。恶龙的性格简直太戳我了!大家思维定式里的恶龙很坏,爱欺负人,这篇文里恶龙却被一个“少女”收拾了。就很有趣。而且写作手法也十分特别。读着很带感!

7、感官(即拍)的情节最让你满足的一篇文

苹果的《那段提心吊胆的岁月》,很经典的一篇文了,寒门学子励志考入清华的故事。剧情略显平淡,也写的很真实,就像我自己身边发生的事一样。因此每次拍的理由就都特别真,作者写拍写的仿佛自己置身其中,我看的也觉得那竹尺随时会落在我身上。

(这真的不是一篇纪实文吗?!

8、结局最出乎意料的一篇文

实在想不到了。就说一个梗⑧

lof上的,你(读者)x太太。谁能想到太太都被折磨得那么惨了,最后还来了一句“那我以后想实践了就找你呗。”

(不愧是太太。有点戳我萌点。

9、从开坑追到完结的一篇文

应该是《债》,一篇为虐而虐的父子文。其他几乎都是几十楼以后才开始追,或者没有完结的。

10、曾经给过你许多启发和鼓舞的一篇文

《方舟》《安歌寄微词》和《那段提心吊胆的岁月》都有吧,这三篇比较偏管教,作者试图在文字中传达自己的三观。我一定程度上有被影响到。

11、人物塑造最立体、最印象深刻的

《鸿景堂》,从主角到配角,人物活灵活现。还有一个短篇《一个社畜的自我修养》也是让我觉得人物特别真。

12、最想在卖安利时推荐的原创文

《海啸十年》,感觉比较符合圈外人的胃口。我给圈外朋友推过。

13、最想在卖安利时推荐的同人文

一篇《默读》的同人文,叫《厌恶疗法》,感觉是圈外人看了不会觉得变态的那种。主要文笔也很好,没有ooc。

14、塑造出你最喜欢的主的文

暂时……还没有?非要说的话,《一个社畜的自我修养》里的主我蛮有好感的。

15、塑造出你最喜欢的被的文

骆启铭,来自橙橙的《娱乐至死》。看文的时候简直要被这个小可爱迷晕了。他还是蛮听话的,但他不是一味的听话,他在很多时候都有自己的想法,而且是很成熟的想法。该打的时候从来不逃也不倔,打完了也不是非要哄。总之,就很成熟。

16、塑造出你最喜欢的主被(人物)关系的文

很难说最。《娱乐至死》《海啸十年》《吾师》都算吧。

17、哪一篇被反复推荐可你就是看不下去

《支离》还有《黑帮的家法》。前者是因为剧情实在太玛丽苏,后者是因为太长了。

18、看过的最冷门的然而你很喜欢的文

我超爱看冷门文。之前lof有个农村文我还蛮喜欢的,好像没有标题。长篇的话《鸿景堂》吧。

19、以前很喜欢但是现在看不一定的文

《佳期误》《挽卿思》《债》《潇潇雨歇》《笑傲红尘》《边塞风霜》《浅醉云边》。一类的吧。

20、看过的最虐身/最虐心的一篇文

我不记得名字了。那时候通过一个喜欢的太太的主页了解到一个叫亲情虐的贴吧。

有篇文爸爸不相信女儿是亲生的,非觉得自己被绿了。然后各种折磨她就是不让她死……反正已经到变态的程度了。最后他女儿被整失聪了,他得知真相自杀谢罪(气死我了)。

熬夜看完以后我吓得一整晚没睡着。

21、重点不在sp情节但你很喜欢的文

《娱乐至死》。《鸿景堂》或许也算。

22、码住很久但一直没有开始看的一篇文

《黑帮的家法》,每次都只看了开头。

23、曾经看过很喜欢但已经找不到的文

前面提到的很多。还有《黎明录》《严师》等。

24、塑造出你最喜欢的配角的一篇文

《安歌寄微词》的乔硕。

25、和你平时读书的喜好最契合的一篇文

这个非《鸿景堂》莫属。就写的很武侠很文学。

26、感到最温暖治愈的一篇文

《方舟》。我是真的被他们哥仨的感情感动哭了,方舟里的主被关系可能不是我认为最理想的,但是他们每次闹别扭/认错/哄人等等的时候说的掏心窝子的话,都好戳我。

27、人物关系/情节/结局最让你意难平或遗憾的一篇文

意难平主要是因为坑了/贴吧被封找不到了。

其他的话。我会为了一些文里,被做错了一件事然后一直到结尾都无法补救也不可能被原谅,而感到意难平。

28、感觉题目起得最妙的一篇文

《靶向驯化》,感觉和文章内容关联不大,但我就是觉得这个名字好酷。还有《海啸十年》,听着就很浪漫,文笔也很浪漫。

29、感觉人物名字起得最好的一篇文

说实话我看文不太关注角色名字。

30、让你又爱又恨、不断弃文可忍不住又看的一篇文

《没钱说爱你》《年少天纵1931》《代人受过》。都有碰到我的雷点但情节又还都很抓人。


终于答完了!!!


欢迎在评论区和我交流讨论。每个人看文的口味不同,对不同的文评价也不会十分中肯。希望理解~
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